在各行各業激烈競爭的現代,連醫學相關的空間也倍受重視。幾年前就因朋友的介紹幫黃醫師的牙科診所做過部分的裝修,將候診空間弄得舒適一些。在那之後自己哥哥的牙科診所更是大肆改裝,讓我有機會學習到牙科診所的一些細節部分,還有專業的空間配置方式。

幾年後,再度接到黃醫師的邀約,這次他們是要搬到新空間,所以我再次的有機會設計一個牙科診所。不敢說駕輕就熟,畢竟每個醫生的習慣還是不太一樣,但至少在設計的概念上沒有什麼太多的問題。

只是發現醫生也注意到給客人的空間,也越來越講究,醫療空間不再是冷冰冰,令人害怕的空間(雖然我知道很多人很怕看牙醫!!),我哥哥的診所走的是畫廊風格,這次跟黃醫師討論的候診空間的風格則是較偏日式café的一種概念,所以我用了很多布板來裝飾,一來有軟性的感覺,一來有木質的溫暖。當然進到診療椅的空間還是以白色為主,但我用了另一款完全是偏日本風的布板加上木質壁板的裝飾,來延伸候診空間的風格。

這其中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設備與牙科診所基本空間的設計,病歷表架啦,櫃台及醫療時周邊的功能空間,這就不再多說了,希望大家喜歡這個感覺的空間。

攝影 張文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岳夫 frank  的頭像
    陳岳夫 frank

    陳岳夫FRANK的部落格

    陳岳夫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