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臨時被應召到北京開會,這一陣子在台北與剛去過東京開會的慌亂之中,又臨時排了到北京的行程。我一直在爭扎說到底要不要花業主這錢到北京開這個會,後來我說服自己說,有一個我很想住的飯店,好吧,就去開兩天會,順道轉到香港看一下妹妹。

這個飯店呢,就是沒趕上北京奧運期大撈一筆的PARK HYATT BEIJING,北京柏悅酒店。透過小安的好友TINA安排,訂到了房間,這我才很心甘情願地將要開會的內容準備好好的赴會一番。後來我跟業主說明了不必幫我安排住宿的用意,我那大方的業主也認為我是該去看一看好飯店,居然允諾我要幫我付費,真是一個明理大方的業主,不過因為小安的安排,也拿到了一個很好的房價,謝謝TINA小姐。

先說一個插曲。我不捨小安溫暖的被窩與擁抱然後拖著疲憊的臉,星期日一早去機場,到了機場櫃台,小姐看了證件居然對我說:「先生您的台胞證過期了!」我這時才驚醒,還跟小姐說:「怎麼可能?」拿過來一看,完了真的拿錯了。我想我雖然年紀漸大,但還記得剛辦過簽證,但昨晚還在想說:「ㄟ,我怎麼忘了辦加簽呢?」我可愛又可憐的小安先生,於是被我從溫暖的被窩裡叫醒,我說:「小安,抱歉,我拿錯了台胞證,你快幫我找找送來,對不起!」愛我的人真的不顧一切睡神的召喚,送來了我所需要的證件。這不是第一次,上次是忘了帶手機…。

所以我到北京當然已經天黑了。業主派了車來接我,但他們並不熟悉北京城內,於是小繞了一下,也因為如此,讓我看到了長安大街的夜景呢,還可以啦,看到巍巍天安門上的毛先生被一串小燈泡圍起來,還滿和藹可親但帶一點可笑。然後就又繞了一大圈,終於到了北京柏悅酒店。

進到一樓大廳,昏暗裡帶點禪風的空間,的確有一種高貴而安靜的感覺。服務員馬上驅向前來,又是搶拿行李又強拿我的隨身大包,我其實不太喜歡過度的服務,不過還是給了行李讓他拿。新飯店,我自己是過來人,所以我很清楚那種緊張。說得有點結巴,又一下子不知該講中文還是英文,不過他是很想說英文啦,但我想都會講中文,於是我先開口說這開多久了?一個多月,我笑笑說喔!心想我要有洗澡到一半沒水的心理準備,就算是五星級飯店,也是會凸槌的啦。

接待大廳是在六十三樓,這讓我想到了東京柏悅飯店(PARK HYATT TOKYO),還有東京文華東方酒店。都是搭電梯上去再往下到房間,挺麻煩的,哈哈。出了電梯,看的景象就更像縮小版的東京柏悅了。說了名字辦了手續拿到了房卡,親切的接待員領我到房間,依照HYATT STANDARD(這我可是受過訓的喔!)說明房內的一切,我還是跟這位接待說不要緊張。

進到房間,讓我有點驚訝,因為一眼看到的是大浴缸!洗臉台,三片帶有日式風格的大拉門拉開才看到床,其實還滿大膽的一個設計,畢竟開放式的房間,還是旅館,但是我還是滿心歡喜,因為是我很ENJOY的一種設計方式,而不是一個傳統的房間隔了浴室隔了更衣間,擺了床與書桌就是飯店。這樣的空間沒有BOUTIQUE HOTEL的花俏,卻有設計旅館的精神,沒有設計旅館的貴而住起來便宜的感覺,卻有一種讓人花得值得又心甘情願享受的氛圍。

設計利用現代的線條,加上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的中國風格的擺設。這讓我又跳脫了一窩風在中國就是要中國風來設計的恐懼,但床頭上的平劇抽象人型卻是讓我有點會心一笑的點綴,可愛極了。很想把那擺設偷回家放(後來很意外的得到了一個,謝謝小安與TINA)。

樓頂的酒吧與餐廳就跟東京的設計很相像了,老實說沒什麼太大的驚喜。但餐廳的專業分工,讓我想到這飯店的用心,菜單雖然是國際化的,有中義日式及甜點等,但是所有的料理都是分開做的,中菜有中菜的廚房,義大利有開放式的廚房,日式有日本師傅現場料裡供應,甜點有現做甜點師傅服務。再也不是想像中由一個中央廚房包辦的那種FUSION料理。

後來看了三樓的餐廳,名為「主席台」,是一個全由包廂形成的餐廳。我一出電梯就說這是SUPER POTATO的設計嗎?答案是對的!一點也不意外,他們的元素似乎已經放到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已經完全讓人沒有意外,打從新宿車站樓上的美食街到京都的HYATT REGENCY KYODO,還有東京赤阪東急飯店十四樓的餐廳,如出一轍。嗯…OK啦,只是看得有點煩。

我很喜歡位於五十九與六十樓的健身房與游泳池,特別是游泳池,完全是個世外桃源。一種寧靜的環境,二十五公尺長的泳池,而且只限房客使用,這也是目前北京最高的游泳池,有一個超優的景觀,讓你完全是在天空上戲水的感覺。

建外SOHO旁邊,逛起來也很舒服,樓下三層也是SHOPPING MALL。旁邊還有許多大牌子的旗艦店。下次有機會到北京,我想我還是會選擇住這個飯店。

有空上去瞧瞧喔!
http://beijing.park.hyatt.com/hyatt/hotels/rooms/room-description.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岳夫 frank  的頭像
    陳岳夫 frank

    陳岳夫FRANK的部落格

    陳岳夫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