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北京只有一餐在城裡吃
跟我的好朋友麗琦
由於兩個人都忙
雖然北京也很忙(關我屁事)
奧運的種種規範其實也讓我害怕(雖然跟我也毫無關係)
但我們決定要找一個能吃飯
但有另一個空間可以喝酒的地方

上次去了幾家著名的餐廳空間
這次也不例外了
所以麗琦問我說去FACE好不好?
當然好呀!!

小安在曼谷時就跟我提過幾次曼谷的FACE
但幾次我去曼谷一忙就沒特別過去看一下
這次到了北京就也湊巧
想說就去瞧一瞧

北京FACE是一所小學建築改的
所以很長 我很喜歡他們的戶外空間
就是學校花園加以整體而成 甚是舒適
一樓是酒吧 二樓是餐廳
都很長 就是把教室都打通了
樓梯空間更是讓我懷念的磨石子地板跟扶手
冰涼超爽快 讚啦
餐廳空間就用了許多泰國跟中國的木雕品擺設而成
豐富不失典雅 也不會讓人感到雜亂 而有美感

食物好吃自不在話下 否則怎麼生存在競爭激烈的北京呢??

FACE起源於雅加達
接著曼谷然後上海北京
每一個城市都是利用舊建築改裝而成
雅加達是老房子
曼谷也是
上海是老洋房
北京則是小學校
非常有趣

反觀台北 老的建築物沒保存還拆除
新的又因法規處處限制了無新意
所以台北的空間特色就是沒有任何的特色是他的特色
(說到我都迷糊了!你看得懂就好!)
加油了台灣 隨便你加什麼油
只希望政府官員多看書啦
雖然不行像台東縣長一樣
不知道出國看了些什麼東西
但多看看也要多想想ㄇㄟ
好啦
這次因為過暗小的拍照技術不好
借用他們的介紹給大家看看
幾張小圖片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岳夫 frank  的頭像
    陳岳夫 frank

    陳岳夫FRANK的部落格

    陳岳夫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