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次去香港看到的一個新的shopping mall。位於香港機場快捷的九龍車站。會去這個地方也是因為我的小學同學住在這個shopping mall上面的社區,否則我在香港島到IFC搭車就好了說。老實說本來想去IFC逛逛的,但同學忙於照顧家庭還在唸翻譯研究所,在讓我佩服之下,於是拖著行李跳上的士(計程車)去九龍找她,反正行李都可以先在車站CHECK-IN所以沒差(我一直以為只有香港站可以CHECK-IN說)。

倒是意外看到了這個MALL。這個SHOPPING MALL的樓上是三個大社區,兩個已經蓋好,還有一個即將蓋好。這個MALL叫做ELEMENTS---元素。各個世界名牌精品算是這個MALL裡面的最重要元素,上方的建築群也是元素之一,MALL逛街的公共區域本身也是由各式各樣的幾何造型元素表現出來,還算是有趣。

我在跟小學同學敘舊之後,她回家趕作業,我在趁上飛機之前好好地將這個新的SHOPPING MALL逛了一圈。邊走邊拍,其實我還怕怕的,因為一般來說是不可以拍照的。但本身的職業壞習慣,還是走到哪拍到哪,只要不要太明顯去拍到個別商店就好了,雖然在中間有被制止了一次。

公共空間及自然採光的天窗,就是個沒有規則的,沒有固定型態的開孔元素,一樓與二樓中的挑空及欄杆的型式就隨著上面的形狀挖空,牆面上的裝飾也隨著區域的不同,用了不同的形狀的材料及顏色表現做為元素來修飾。甚至公共廁所的入口也是一樣,感覺質感確實地表現了出來,也像是個店面入口一般。

稱為ELEMENTS SHOPPING MALL的道理我想是如此而來的,非常有趣的一個概念,雖然比不上IFC那樣的龐大及豪華,但也比較沒有那麼強烈的商業感受,逛起來其實是還滿EASY的,但老實說,概念很明確,但質感的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足,或許是位於住宅區,逛街的人都是媽媽叔叔伯母阿公小孩之類的,不及IFC那般,都是上班族及國際旅客那樣的時髦。

下次你到香港時,不要再只是逛IFC了,九龍站的ELEMENTS SHOPPING MALL也是可以去走走看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岳夫 frank  的頭像
    陳岳夫 frank

    陳岳夫FRANK的部落格

    陳岳夫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