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從吳哥窟到曼谷之後,居然就沒時間再寫下去。然後回到台北又忽然決定要到東京一趟,匆匆來去,就到了年底十二月,雖然不想說,但仍不能免俗,光陰似飛彈,飛得又快又遠!

回憶一下小吳哥比想工作要愉快許多。在去吳哥窟之前,幾乎所有去過的朋友都說,小吳哥更美更好看,果真是如此。可是我個人覺得大小吳哥的美有著很大的不同。簡單的說來,大吳哥就是氣勢磅礡,而小吳哥就是精緻美麗卻又不失大方。

仔細端詳了一番,我想大家說小吳哥美是因為她保存得較大吳哥完整許多,所以欣賞起來也容易許多。但我喜歡的是小吳哥的許多小地方,石壁雕刻當然不再話下,但石柱門拱的花紋確是變化萬千,一區一區的小方石柱上的花紋都不一樣,因為是手工的鑿刻,每個又都有一些微的不同之處,非常的有趣。我在看的同時會想像當時雕刻的師傅們是否會聊聊天,是否會互相觀摩,互相討論雕得更快的方式…哈哈!但的確讓我充滿了生活的幻想。

跟大家分享我所拍的一些細部的照片,其他的就請看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岳夫 frank  的頭像
    陳岳夫 frank

    陳岳夫FRANK的部落格

    陳岳夫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