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採訪來得讓我意外,也很開心。是由好朋友老娘(我熟知的攝影師,雖叫老娘卻是個大男生)介紹攝影師ASHELY(英文名是阿莎力,卻是個氣質美女)來採訪我的,目的是要在地的設計師講他所生活的都市中,令他喜歡與難忘的地點。這可足足讓我精挑細選跟她討論的結果。

我是在萬華出生長大的小孩,一直到國中畢業才搬離萬華。所以這次接受北京繽紛雜誌的採訪要我講台北,足足讓我又做了一次兒時的巡禮。當然這不只是兒時的回憶,還有我現在常去的地方的介紹,我想應該會有不同於一般雜誌介紹台北的一面,畢竟有些地方是屬於私密的回憶,而非觀光景點了。

為了採訪與攝影,我跟ASHELY跑足了好幾個地方也拍了一整天,很有趣卻也有點辛苦。至少讓我重新看了一次台北,也審視了我對台北的印象。

有機會讓北京的人看看台北人看台北的觀點也是相當不錯的。甚至是台北的朋友也可以知道我對東西區不同的感情與回憶!大家在生長的都市不都有這一塊屬於公共的空間卻有著私密的回憶典藏在心中嗎???


北京繽紛雜誌封面(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期的封面ㄇㄟ 先頂替一下)


第一跨頁 從艋舺訴說台北二三事(我喜歡這個標題)
我個人資料的照片背景是我設計也已經消失的地方
也是已經重新開幕的BARCODE戶外區
此時的登出還真是個令人懷念的紀念照ㄋㄟ


第二跨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岳夫 frank  的頭像
    陳岳夫 frank

    陳岳夫FRANK的部落格

    陳岳夫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