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是banyan tree我可能還比較喜歡中文名稱「悅榕莊」。多次到曼谷旅遊或短期居住,一直可以在市中心就看到扁扁長長高高瘦瘦,中間還開著一個洞(是為他們的moon bar)的banyan tree。也一直都知道他是個很有名的飯店,但始終也沒特別想要去住看看。

終於有一次在D先生前往曼谷做專題的時候,我就給他跟著去也說那就去住看看。畢竟曼谷這個渡假城市住高樓飯店對我來說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但總是要試看看,況且那麼有名。還有一點,中間那個開口的酒吧很想上去瞧一瞧,回想起來上海的park hyatt的建築還滿像這個高樓的說…。

以一個五星級飯店來說,banyan tree bangkok的lobby其實真是以有點低矮,所以也略顯陰暗,但還好氣氛上原本就較為grand,也就是比較古典的感覺,也算是彌補了建築物上的一點不足,地下室的餐廳與一樓的挑高也算是補上了lobby低暗的一點不足,但也因為如此會讓一早的lobby因為樓下用餐的吵雜而降低了那種grand hotel應有的優雅安靜。

反倒是他的餐廳因高樓位居上位,而且還都有view,可以一觀曼谷都市夜色還真是不錯。我頗愛中餐廳(白雲)的設計,挑高且用了很多黑與紅的顏色,很現代的中國風,可惜沒能大膽地進去拍照就是了。除了這以外還有一個pier59的水吧餐廳,就用了很多藍色跟水冒泡,與一群老朋友開心地用了一餐,還頗貴的就是了。還有就是我最喜歡的頂樓餐廳與露天酒吧vertigo & moon bar,他的設計我個人覺得遠勝過更有名的sirocco,不過因為高度沒sirocco高且看不到河景所以沒有sirocco那種盛名就是,但也因為人潮少些反而讓人可以舒舒服服地享受美酒與聊天。

回過頭來看房間,check-in時進入房間我有點嚇一跳的大,他的房型幾乎都幾近於suit,也就是一房一廳,雖然設計上有點老套,很像以前的喜來登之類的,擺設也較老式,但房間之大總算彌補了一些不足。夜間開床更有趣,一般浴袍或睡袍大多掛在衣櫥裡,但banyan tree卻在開夜床時除了擺上兩隻可愛小象外,還將兩件袍子鋪在床上,這也令人意外就是了。

曼谷飯店百百種,大家聽我說之外,我想還是看照片比較能體會一些些吧。在那時候沒想過要寫部落格也沒想到拍那麼多的照片…呵呵…事事難料呀!哪知道現在還在az旅遊生活雜誌寫旅館專欄呢?所以照片沒拍得很好大家多多包涵了呀!也希望能讓各位在旅遊前有一點參考價值,分享快樂!


攝影---D先生與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岳夫 frank  的頭像
    陳岳夫 frank

    陳岳夫FRANK的部落格

    陳岳夫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