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我提過了奕居的房間,現在來說說公共空間吧。奕居的大門入口設計的算是低調的感覺,但是所用的建材卻算是豪華級的,順著原有建築的結構包覆了新的石材,但是仔細一看都是曲面的切割,這可算是不得了的手筆吧,因為要從一塊大石頭做幾次的切割,之後還要磨成W形狀,況且還是圓弧面,還要顧慮到不浪費,剩餘小塊的還要多加利用,光是這部分也算是把設計的精神表現得到了一個位置。

只是如同前面所說的,接待櫃台真的像是泊車小台子,略顯小氣外,直通六樓梯聽的,ㄇ字木框的排列而上,有點日式鳥居的感覺,層層疊疊感受還不錯,至少不會只是一般斜天花而無變化。

一上到六樓梯廳,映入眼簾的是三個小客廳擺設的區域,跳脫了一般外來客等待大廳的無聊感,反而多了一份迎賓等待客廳的溫暖舒適,就算是原封不動搬回你我的家中客廳,相信都可以有一樣的感受,會讓人想要多坐會兒,而且不會感到尷尬,這是我對奕居公共空間中最為讚許的一個地方。

這次我們住在八樓的套房,搭電梯到了八樓一開門,有個簡單的擺設,概念跟房間的石頭擺設我想是如出一轍,只是材質改為銅料,一實一虛的搭配,還頗為有趣。但是再往房間走的中庭,我就有點不禁搖頭了,整的的透空除了空虛外,又很像廉價公寓的中庭,牆上高掛著以鏽鋼切割編織成的壁飾外,還放了個莫名其妙的噴水池,設計感不到位外,反倒是讓人覺得有點多餘,水池中的燈也不知為何而設計,好像就是非擺不可,就反而整體感LOW了下去。

六樓的地方有一個戶外平台,是為了吸煙一族的客人而設置的,弄得很是典雅,有點像戶外的LOUNGE,假如晚上再擺個吧台,那就儼然成形了。也算是旅館替愛煙者設想的一個貼心小地方。

整體而言,公共空間的設計跟客房的設計我覺得有點落差,不知是客房預算太高砍了公共空間的預算,還是真的年輕的設計師仍與老設計師的功力有差,我當然也相信北京瑜舍與香港奕居設計師的設計費也應該差很多吧?!

有我跟小安拍的圖片給大家聞香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岳夫 frank  的頭像
    陳岳夫 frank

    陳岳夫FRANK的部落格

    陳岳夫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