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HOTEL,我終於來看你了!!!這個算是設計旅館中的翹楚。不容否認它帶領了新一波DESIGN HOTEL的風潮,除了大量運用了現代設計元素外,它還打破很多GRAND HOTEL設計上的規矩,沒有隔間的浴室,著重線條與顏色的搭配,不再著重於傳統的配置,讓我這個一直是住GRAND HOTEL的人,不得不向它投以注目的眼光,而且看報導看到讓我想去住看看,雖然我對設計旅館一直有偏見說…。

這次藉口去香港探望外甥滿月,我跟D先生終於鼓起勇氣再次挑戰向來有點排斥的設計飯店,香港的W HOTEL。它位於香港機場快線九龍站的上方,算是相當方便,等同於由機場入關後就可以直達飯店大廳,低樓層屬於一個購物中心Elements Mall,到了我才知道說我已經來過兩次了說,尤其是跟我小學同學在這個MALL吃飯聊天,所以就市場上我覺得是相當吻合W的一個位置,雖然離香港鬧區有點距離,但也算得上是一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太方便的地方。

讓我覺得希罕的是大廳入口以液晶螢幕拼成一個大大的W,顯得相當的耀眼,達到了絢爛又是招牌的效果,一舉兩得。上到六樓櫃台Check in時,它跳脫了一般飯店低調的靜物擺設,而以一個巨大的LED燈幕閃爍著不斷變化的極為鮮艷美麗的花花圖案,這真的是可以省下不少鮮花及人事的開銷,但是卻也刺眼到得戴太陽眼鏡才能簽信用卡的地步就是了。

有點意外的是搭電梯上到房間樓層,一踏出電梯所看到的是完全相反地呈現的是低調華麗的梯廳,以書房為概念,灰白簡單的對比色調,讓我有著一種登堂入室的感覺,但對我這老人家要找電梯的按鈕就要花點精神就是了。走到房門口,書架上以打開的書本寫著房號,我其實是還滿喜歡的說,感覺業主肯花錢ㄋㄟ,真好。我常覺得設計就是如此,跟做人一樣,也是要有取有捨,在取捨之間才有辦法創造出另一種新意。

走進房間,映入眼中的是一片淡淡的灰色,跳TONE的鮮艷紫色與綠色,倒是顯示出一種高雅的色澤,床的背牆與大拉門面用的是香檳金的鋁板印著銀色不規則的大花,的確也是少見的材料運用,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低調的極奢華感。

對我來說比較有趣的是電視牆的設計,一開始我還在想說怎麼沒看到電視,卻有著一片大鏡子,試著拉看看才知道電視藏在後面,不再是一般飯店房間總是有電視櫃上擺著電視的刻板印象,拉開來之後的螢幕又沒有邊框,更讓人感到高級影音設備的享受,關上後又是書桌前的一片大鏡子,一點都不影響桌前辦公的人,這一點讓我有感到窩心,但我看電視時D先生就會叫我關小聲點…還是有影響滴…。

另外一點就是不管它們的餐廳或健身房、游泳池(WET…感覺很鹹濕說…)到SPA都是以W為開頭的字眼為主,這當然也是飯店取名字設計的一環,只是到最後讓人有點覺得什麼都刻意什麼都很用心在設計上,但在軟體服務上似乎也快降到W級了,就像我家的D先生說的,服務生穿著名牌設計師的衣服還要裝酷,這樣的服務會好才有鬼一樣…讓住客的我有點膽戰心驚之外,仍然覺得DESIGN HOTEL的服務令人無法恭維!

有圖給大家瞧瞧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岳夫 frank  的頭像
    陳岳夫 frank

    陳岳夫FRANK的部落格

    陳岳夫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